close
作者: devilsudo (一切都是命) 看板: GetMarry
標題: Re: [心情] 說來說去都是介意"錢"!!!
時間: Fri Jul 13 19:15:11 2012

小弟也剛遇到這類的問題
扣除餅錢
零碎各式開銷要八萬囧
新密要我出念兩句就說我在嫌(哪有人出新密還要包姊姊和丈母娘的)
結婚要趕場
凌晨三點出門去台中再回來基隆趕吃午宴
有時候出錢不是很大條
但是出錢出力又要被嫌不懂禮數感覺很差
借題發揮幹譙中

※ 引述《m6966 (茜如)》之銘言:
: 當然介意,收錢的介意對方給多少錢,給錢的介意付了多少錢,
: 結婚花費本來就很考驗現實面,有本事想嫁娶,就各自自己付錢,
: 當你自己付錢的時候就會知道介不介意了。
: 我結婚時近乎全部都是我與先生一起支付(餅前、婚紗、婚攝、新秘...不分你我各自一半
: )
: 除了金飾是婆婆一定要買給我(本來想用租的@@)與新房的開銷,
: 當然親戚七嘴八舌很多,爸爸那邊說怎麼嫁的那麼隨便以後一定不好過,
: 婆家的親戚則說我老公很幸運,娶到好老婆等等話語。
: 而我跟先生只聽得進去好話,那些說風涼話的我都沒在意,要是全部在意,沒完沒了,
: 也慶幸雙方父母的體諒(沒收嫁妝聘金),讓我們現在有錢買房買車,
: 事實證明我並沒有不好過,也沒被不尊重。
: 仔細想想,妳與妳男友是很重要的協調角色,如果連妳和你男友雙方都不能接受,
: 想當然你們自然無法幫對方與父母協調溝通,那也許你該仔細想想確定是否要結婚了,
: 因為後面有更多的花費,要計較一堆,真的計較不完。
: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想長久的在一起,不妨互相幫對方想一下,雙方取個中間點協
: 調吧。
: ※ 引述《suspension01 (Joy)》之銘言:
: : 提親時,我們這邊媒人跟男方說餅錢跟一些哩哩摳摳的16萬,聘金隨意給,
: : 我大概知道餅錢只有約8萬,16萬扣掉8萬其他剩下是甚麼我也沒多問,
: : 因為我也不懂這些禮俗,只想說聽長輩的就是了,
: : 沒想到後來我男友跟他家人卻介意地要命,
: : 一直追問我除了8萬餅錢還要花甚麼為何要花這麼多,要我一一詳細明錢花在哪裡
: : 但我也不懂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我去問我媽,我媽說是拜拜還有包紅包甚麼的...
: : 但真的有一種被汙辱的感覺,連錢要怎麼用都要跟男方說明清楚,
: : 又不是立法院再審預算...難道男方覺得錢花的地方不合理就要刪減預算嗎??
: : 再來,提親那天家裡也只有說要請男方準備6禮,
: : 男方爸爸不知去哪聽來除6禮外還要準備女方大衣鞋子等12禮,加起來變18禮,
: : 男方爸爸就跟我男友說他很不爽為何要準備這麼多,不想辦了!
: : 還跟我男友說直接給他50萬叫他自己辦,
: : 然後我男友又打電話來質問我了...(無奈)
: : (問題是我們從頭到尾沒要他們準備6+12禮,只有說簡單準備6禮就好)
: : 而且從頭到尾男方爸爸也不肯直接打電話跟我父母聯絡,說是不好意思講,
: : 也不透過媒人講,說也不好意思跟媒人講(那你找媒人幹嘛)
: : 就一直透過他兒子,由他兒子打電話向我表達他們的不滿,
: : 我每天接到電話都很害怕,不知道又要被講甚麼搞的心情很不好了...
: : 就連當初說的聘金隨意給這部分,我也不打算收了,就算他們包了我也會原封退回...
: : 我家人當初是希望我收下並且他們會再加錢進去作為將來夫妻兩的購屋基金...
: : 沒想到他爸卻說我又沒要給她多少,哪有可能買得起房子...
: : 他爸還說你們女方知道有收聘金就要準備嫁妝嗎?(難道這是場買賣??)
: : 一副就是:好啊!你要我們給聘金,那你嫁妝拿來再說!
: : 後來去問我媽,她是說本來就多多少少會準備一些家電棉被等等當作嫁妝
: : 所以我想他家應該是對於收聘金這件事非常介意,我真的可以不收,
: : 但也很替自己也替家人感到很委屈,
: : 對方一點誠意都沒有,也不打過電話給我家人談,
: : 只會在背後一直罵....
: : 以後真的嫁進去他家日子還會好過嗎??
: : 請天下的公婆們將心比心好嗎?
: : 若你們嫁女兒會希望自己女兒是受到這樣的對待嗎??

--
銀河英雄傳說揚威利說:什麼『魔術』、『奇跡』的,都是不知道別人的辛苦才會說出那種話來。
我是應用了古代的用兵術,把敵人的主力和根據地分離開來,然後施以各個擊
破的方法。只不過是稍微起了些效果,才不是用了什麼魔術呢! 萬一我再不注
意而得意忘形的話,搞不好下次會要我兩手空空的獨自去佔領帝國的首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84.190
s851959 :銀河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 07/13 2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