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xnine920 (親愛的喬德) 看板: NBA
標題: Re: [討論] 球員媽媽大集合
時間: Sun May 13 23:46:40 2012

趁著母親節還有20分鐘,
分享一下本篇組織MPBP的詳細內容
當初看的時候覺得滿感人的
原文刊載在美國職籃雜誌五月份上
已經經過作者同意轉載

另外附帶一提
本篇的標題"夏綠蒂的網"是援用知名的繪本
內容描寫名叫夏綠蒂的蜘蛛挽救小豬的故事
之前還有改編成電影
算是蠻配合題旨的
---------------------------------------------------------------------------

1993年2月的某個晚上,鈴鈴鈴的電話聲響吵醒了克里夫蘭騎士隊的控球後衛布蘭登
,他從聲音辨認出是他的母親夏綠蒂(Charlotte Brandon)打來的。「特雷爾(布蘭登
),我的身體好像有點問題。」從有記憶以來的,夏綠蒂永遠帶著樂觀的勇氣看待世界:
即使幼小的布蘭登因為腿部病變一度跌跌撞撞時,夏綠蒂總是帶著微笑溫言鼓勵布蘭登,
直到布蘭登總算拋下支架展現蘊藏在體內的運動天賦時,夏綠蒂也是最忠實的球迷;但是
當布蘭登沮喪失意時,夏綠蒂又變成循循善誘的人生導師,引領布蘭登繼續向前奮鬥。夏
綠蒂在奧瑞岡州也是個祝福,她與丈夫查爾斯(Charles Brandon)一同經營事業,也是
身為當地教會牧師的查爾斯最好的賢內助。在教會中夏綠蒂花時間傾聽會友的困擾,也與
婦女建立深厚的友誼。隨著布蘭登長大並加入職業球壇,夏綠蒂的生活重心也移到教會中
孩子的身上。但在此刻,布蘭登難得感覺到夏綠蒂的沮喪:「醫生告訴我手術後,腫瘤細
胞還是轉移到肝臟,而且還有可能轉移到淋巴結。」

  手術之前就接到消息的布蘭登當初想要立刻回到奧瑞岡州,卻被夏綠蒂務實地勸阻:
「雖然醫生並不看好我的狀況,但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等到明星賽之後再看看吧,說不
定那時候我就出院回家了!」而明星賽即將到來的今日,夏綠蒂卻感覺沮喪且無所依靠。
然而在無助的時刻,奇蹟卻發生了!虔誠的夏綠蒂展現了她對於信仰的堅定,在人手無能
為力時用禱告求助上帝。一天晚上,住在醫院病床的夏綠蒂忽然聽到了一個聲音:「你將
我的事當成自己的盡心盡力,而現在我將解決你的困難!」之後的檢查報告讓眾人驚詫,
肝臟上的惡性腫瘤消失了!醫生無法解釋成為肝臟心頭之患的斑點為何突然消失?籠罩眼
前的死亡陰影為何消逝無蹤?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從那次出院後,夏綠蒂的例行檢查從來沒
有驗出復發的結果。「我只是單單愛著上帝,超過一切人事物,這就是為什麼奇蹟發生的
原因。」而當夏綠蒂在教會中敘述這段奇蹟時,許多人歡呼善良的夏綠特得到回報,也慶
賀上帝的奇妙!

  沒有人想到,這只是奇蹟的開端。

  歷劫餘生的夏綠蒂很快就找到上帝放在她心中的旨意:1996年的2月,夏綠蒂和布蘭
登第一次參與NBA明星賽,為了替初次獲選為全明星球員的愛子加油打氣,夏綠特特地來
到了人生地不熟的聖安東尼奧。正當夏綠蒂準備參加一年一度的NBA饗宴時卻碰到了一些
挫折!「我好像什麼事情都做不了,甚至連到哪裡領取我的公關票都不知道!我突然覺得
是個局外人,遠離。我相信不只我這樣想,一定有很多母親急著為兒子做些什麼,但不得
其門而入。」一個充滿勇氣的想法忽然萌生:不如把NBA球員的媽媽集合起來,一起關懷
照顧我們的孩子吧!雖然這個瘋狂的念頭一閃即逝,但夏綠蒂卻認真看待。「我幾乎對其
他NBA球員的媽媽一無所知,也不知道人們期待我們帶來什麼正面效應。我只知道我們是
群缺少方向的父母,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我們孩子碰到的問題,我們需要一個更加完善的制
度,而我覺得這是上帝放在我心中的使命。」

  萬事起頭難,不過幸運的天使也成了夏綠蒂的助力!夏綠蒂與「手套」裴頓(Gary
Payton)的母親安妮(Annie Payton)分享了她的想法,安妮很快有了好主意:跟這個聯
盟的總司令談談吧!靠著安妮的居中牽線,夏綠蒂參加了由黛安(Diane Stern)所主辦
的早餐聚會,更棒的是能夠和黛安的丈夫,也就是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碰面。在
簡單的寒暄之後,夏綠蒂單刀直入地告訴史騰:「我想要成立個集合NBA球員媽媽的組織
。」剎那間,夏綠蒂從史騰的眼中看到了讚許的光芒:「大衛(史騰)當時告訴我,這是
個絕妙的主意!他會竭盡所能支援我!」因為得到支持而欣喜若狂的夏綠蒂在聖安東尼奧
回到波特蘭的班機上,興奮地替每一個細節勾勒藍圖。「我不斷地吵醒我的丈夫,告訴他
我打算做這個做那個。我能夠直接與史騰建立起關係,令我具有成就感。」回到了波特蘭
,夫妻兩人迅速地整理舊房間,安裝電話線路與傳真機,聯絡幾個NBA球員的母親,替尚
未成形的協會鋪好基石。而布蘭登更二話不說負責財務部分,對他來說亦是得償所望!「
我為我母親的想法與行動感到自豪!」在夏綠蒂的號召下,職業籃球員母親協會(The
Mothers of Professional Basketball Players)在幾個月後正式成立!這個簡稱為MPBP
的協會號召NBA母親一起加入。在紐約的首次會議,22位NBA球員母親共聚一堂共同商討如
何為離鄉背井的兒子與社會帶來貢獻。回憶起當時的場景,夏綠蒂十分感動。嗣後MPBP也
在拉斯維加斯繼續計畫未來的行程,NBA當局的保安主任貝勒門(Horace Balmer)也加入
了會議。「這是場意義非凡的活動!史密茲(Rik Smits)的母親遠從荷蘭而來,並且提
供我們許多絕佳意見!」這場會議也確認了MPBP的宗旨:不為營利,只為親情。許多母親
不單單照料各自的兒子,而對每個父母的心頭肉都給予關懷:像布蘭登由騎士隊交易到公
鹿隊時,夏綠蒂聯絡了住在密爾瓦基的米爾斯太太。而米爾斯(Chris Mills)的母親拍
胸脯保證:「把我的電話號碼給布蘭登吧!我會讓他在這個冬天得到溫暖豐盛的食物!」
許多球員也感到在漫長的客場征途中多了關愛:布蘭登也告訴記者無論他到哪裡比賽,總
感覺有個媽媽坐在看台上。例如在紐約打球時,MPBP成員蓋特林(Chris Gatling)的母
親貝姬(Becky Gatling)與馬許本(Jamal Mashburn)的母親海倫(Helen Mashburn)
總會帶著禮物前來探望布蘭登,貝姬手製的通心粉滋味讓布蘭登感受到來自母親的關愛。
「是MPBP串連了我們,讓我們知道NBA不是只為利益,而有許多關愛。」前黃蜂隊中鋒坎
貝爾(Elden Campbell)的一席話道出了MPBP的重要。

  在MPBP的發展過程中,露希拉(Lucille O'Neal)也帶來許多愛心的茁壯:當夏綠蒂
在波特蘭奔走時,她接到了意外的來電。露希拉打來了一通令人振奮的電話:「夏綠蒂,
湖人隊正在波特蘭比賽。我希望你能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聊聊。」坳不過露希
拉的堅持,夏綠蒂鼓起勇氣與歐尼爾掛了電話,那晚他們促膝長談,這個溫柔的巨人卸下
了球場的武裝,告訴夏綠蒂他在職業生涯曾經遇見的困難與挑戰,並且鼓勵夏綠蒂繼續投
入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露希拉本身也積極參與協會的活動:透過她的影響力,巴克利(
Charles Barkley)與歐尼爾連袂在家鄉舉行籃球親善活動,邀請球員與球迷一起同樂募
款。並且與聯盟當局互相配合宣揚MPBP的宗旨,也募得許多贊助。在史騰的大力鼓吹下,
夏綠蒂的媽媽俱樂部持續地發展,更多的媽媽加入協會的運作,也跨越了職業運動的藩籬
: WNBA明星中鋒萊絲莉(Lisa Leslie)的媽媽克里斯汀娜(Christina
Leslie-Espinoza)也成為MPBP的中流砥柱,此外一百餘名的成員中也包括了當時CBA的球
員與在歐洲聯賽打球的球員母親加入協會運作。而MPBP關懷的對象也從球員本身的需要擴
展到整體的規劃,也回饋社會。

  像是拉特利夫(Theo Ratliff)的媽媽卡蜜拉(Camilla Ratliff)就曾舉行趣味籃
球賽,為了阿拉巴馬州的老人募款;以公牛隊球員班傑明(Corey Benjamin)的母親薇琪
(Vickie Benjamin)、坎貝爾的母親貝蒂(Betty Campbell)、奇德(Jason Kidd)的
母親安(Anne Kidd)為首的MPBP成員則利用兒子的球衣縫製成巨大的「團結棉被」來義
賣,所得款項除了供MPBP活動所需外,也資助公益團體所用。2010年,在露希拉的奔走下
,MPBP的成員與NFL的媽媽舉行了一場母親籃球對抗賽,包括艾倫(Ray Allen)的母親弗
蘿(Flo Allen Hopson)、「魔獸」霍華(Dwight Howard)的母親雪莉(Sheryl Howard
)、保羅(Chris Paul)的母親蘿蘋(Robin Paul)都參加了這場在奧蘭多的慈善活動。
透過這場籃球比賽的門票收入,將為教育、體重控制與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經費帶來甘霖。
就像薇琪所說的:「或許有些問題我們不曾面對,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保護我們的孩子
,確保他們在退休、金錢運用與教育都能無慮。」MPBP每年都會替聯盟新秀的母親舉行講
座與歡迎酒會,也會邀請諸如厄文(Julius Erving)在內的退休名宿暢談生涯規劃,或
是財務管理專家教導關於理財與投資的知識。

  現在我們知道了完整的奇蹟:夏綠蒂編織了愛的網,保護了她與聯盟中每一個母親的
寶貝!

--
█▉▉▉█▉◢▉▉▉█▉█▉█ █◣█▉◢▍ 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y nonoise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5.108.125
stand1234 :溫馨 05/13 23:52
Phatmen :推 05/13 23:52
eyeshieldZI : 簽名黨不錯唷~~ (笑) 05/13 23:54
hunight :PUSH 05/14 00:28
marklou46 :美國職籃五月也有喔 話說美國職籃好像改進了!? 05/14 00:38
iecdalu :很讚的一篇文 清流 05/14 01:14
ixnine920 :本文是轉自5月份美國職籃雜誌,有經過作者的同意啦 05/14 01:42
jonestem :好文章推~ 05/14 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港明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